超蝙 止戈(十七)

无蝙超cp灰蝙蝠

理解一下,这是一只能够看到无数平行世界超蝙故事,自己却苦逼的没有蝙蝠的超。并且→褪色超不配拥有蝙!

————————————————————————————————

你看着他,看着他因为背对电脑昏暗灯光而显得暗淡的眼眸,看着他紧紧抿起的嘴角,看着他刚刚舒展开的眉头再次拧在了一起……

你觉得有些事情你应该和他摊开了谈一谈,而不是一直这样拖着,用光鲜的假象去遮掩已经腐烂的内里,然后放任他若无其事的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独自舔抵伤口。

如果绷的太紧,即便是钢丝,也会有骤然断裂的那一天。

布鲁斯不是钢丝,他更像是从土地里渐渐汇聚的细流,是从山间流淌而过的溪水,是日积月累逐渐成型的江河,是自上而下撞击在凸起岩壁上四散开来的瀑布,是捧在手间却会从指缝中溜走,直至什么都不剩的,这世间至刚至柔之物。

洁净,澄澈,仅是看着就令人充满了美好的感觉。

你想要将这捧水引向天山高原,你想要将这涓涓细流导向汪洋大海,不是淤泥堆积的河床,更不是充满垃圾的水沟。

“你不欠任何人任何事情,布鲁斯。”

你希望他好好的做他自己,无论他是你的B又或者不是。

你祈盼他永远是最初所见的模样。

“事情发展到了那一步,每个人都有错。”你在抬脚的一瞬间,注意到了他紧绷的身体。

那是戒备,是警惕,是随时可以暴起的攻击前奏。

是对于卡尔·艾尔的提防和拒绝。

但你是克拉克·肯特。

去他的卡尔·艾尔。

“你或许有错,但他也同样需要承担责任,布鲁斯。”你有意识的发出了鞋底落地的声音,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如同普通的人类,缓慢却稳重,“他不是你的孩子,你也不需要为他的任何行为买单。”

布鲁斯的身体紧绷,你能听见他比平日里快了零点几毫秒的心跳声。

“布鲁斯,他是你的搭档,也仅仅是你的搭档而已。”你迈出了第二步,“除却搭档,他有露易丝,你有阿福和罗宾们,这很公平不是么?”

你在扭曲一些事情:“他不能干涉你的生活,你也不会干涉他的,不是么?”

布鲁斯看着你,眼睛里是起起伏伏的莫名神色。

“他选择用热射线杀死卢瑟,你也曾经试图阻止过,不是么?”你诚恳地看着他,摊开双手示意你并无恶意,虽然你和他都清楚,你不需要武器。

“但是我纵容他做下了这一切,”布鲁斯看着你,“我纵容他,甚至帮助他成为了今天这副模样。”掌控地球以贯彻自己的正义。

棒极了,布鲁斯分开了‘你’和‘他’的区别。

“但是这是他的选择,布鲁斯,你无法阻止他的选择,你也很清楚这一点不是么?”你离他更近了,只有一步之遥。

布鲁斯没有拒绝你的靠近,他似乎放松了身体,又或者这是一层新的伪装。

“你知道如果你阻止他,那么世界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不是么?”你站在了他的面前,然后你缓缓地撤了右脚,单膝跪在了他的身前,一如初见。

你仰头,看着你的神明,发出了信徒最卑微的乞求:“你只是为了更少的牺牲与更多的和平,牺牲了你自己。”

“那不是罪责,布鲁斯。”

你的手掌抓起了他的手掌,主动牵引着他冰凉的手贴在了你的脸上。

你让他感受着你的温度,同时你也在感受着你手下生命的跳动。

鲜活的,有力的,健硕的,独特的脉搏与温度:“那是普罗米修斯所赐予人类的,在黑暗中指引方向与希望的火光,布鲁斯。”


评论 ( 7 )
热度 ( 1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吊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