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 止戈(二十)

无蝙超cp灰蝙蝠

————————————————————————————————

你没说话,但布鲁斯好像也不想强迫你,于是他自顾自的说道:“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克拉克,我没有超能力,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我不会飞不能跑出光速我不能读心,甚至随着我的年龄增长,我的行动开始变得迟缓。”

你的心脏一瞬间锁紧,你不想听他继续剖白了。

但是他没有停下来:“克拉克,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如宝石一般的眼睛注视着你,你恍惚想起了小时候在堪萨斯星空下,数着星星入睡的童年。

“你想要什么,你希望我做什么,除非你告诉我,否则我猜不到。”

“你只是不想去猜。”你声音沙哑,“蝙蝠侠是……”

“克拉克,这不是我愿不愿意的问题。”布鲁斯打断了你,作为长者的他对你的态度近乎包容,“别把你自己看的太低,你不是他,克拉克。不是任何人的替身,是第一无二的存在。”

他搂着你的腰,贴着你站在蝙蝠洞微凉的地面上,而你躁动的心情因为这句话稍稍平复:“但是你要回去。”

“是的,克拉克。”他仰头,神态诚恳,“我必须回去。”你埋头在他的身上,嗅着他的气息,感知着他的温度:“为了我,不能留下么?”

“我必须回去,克拉克,这是我的战争。”布鲁斯的手掌贴上了你的后背,“但是我会回来,因为你在这里。”

他说:“我会为了你回来。”

这是安慰么?

谁在乎呢。

“我不相信,”你闭着眼睛,将大半的力量压在他的身上,“我不相信,B。”

你感受到了他胸膛的震动,感受到他无声笑容所引起的胸膛震动:“你在撒娇么?”

“如果抛下责任,那么蝙蝠侠就不是蝙蝠侠了。”你答非所问,“你赢了,然后你会因为那个世界破碎的制度留下,然后你会发现哥谭还有无数的敌人,甚至连你的四个孩子也不是省心的。”

“你会留下,蝙蝠侠。”

蝙蝠侠从来不会逃避,他只会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即便身后是断壁残亘,即便周围是尸体所铺就的道路。

“比起你的世界,我什么都不是。”

仿佛所有的温存都是过往云烟,仿佛所有的暧昧都是昨日黄花。

布鲁斯的笑变为了叹息,他拥抱你的动作也变为了哄孩子的轻抚:“这就是你所担忧的么?”鉴于你并不坦诚,他最终还是从你嘴里得到了他想要知道的答案,“你担心我回到自己的世界,就不会回来了?”

这的确是你所担心的,你曾经跨越无数世界的屏障看着,看着无数个世界的你和他——

——你多了解他啊。

你从不觉得他会停留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比其他的世界,比起那个破败的世界,这个世界什么都没有,空虚的可怕。

这个世界没有正义联盟,没有少年泰坦,没有他的罗宾们,没有阿尔弗雷德,没有韦恩企业,没有和他纠缠不休的刺客联盟,甚至需要被他镇压的反派——

——哥谭有无数的罪恶,却没有小丑。

这样的哥谭,如何留下蝙蝠侠?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只有你没有蝙蝠侠的原因吧。

你忽然产生了怨恨之情,怨恨你曾经的无所作为,怨恨你曾经远离想要建立互助联盟的神奇女侠,怨恨你因为渴望止步哥谭。

你明明可以做的更好的,你明明有很多机会创造他愿意停留的条件的。

“停下,克拉克。”布鲁斯的手盖在了你的眼睛上,“停下。”

你听下了,感受着他盖在你眼睛上微凉的手掌,感受着你眼皮外血液流动的力量。

“这个世界有你,这就足够了。”

这是情话么?

“克拉克,即便那个世界有千万个理由让我留下,但是那个世界没有你。”

“但你拒绝了我对韦恩庄园的所有设想。”你觉得妒火要将你吞没了:“你在欺骗我。”

然后你意识到眼前的蝙蝠侠是来自领主世界的灰蝙蝠,你不应该这样和他说话。他足够温柔,足够耐心,也足够隐忍,但这都不是你得寸进尺的理由。

“对不起……我只是……”

“那个世界的蝙蝠侠已经死了,克拉克。”你听见了他的叹息,“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我不会去改变它,我的年纪足够大,经历的事情也足够多,我有时候甚至会想究竟是哥谭如此堕落,还是我造就了那些堕落的人。”

你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因为知道这个问题并非是对你发出的。

而你最好的答复,只能是视而不见:“但是你要回去。”

“卡尔变成这个样子,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在一开始纵容他的,克拉克。”布鲁斯这样说道,“我必须去纠正我犯下的错误,而且我只是不想将我和他之间的错误,延续到你的身上。”

“克拉克,我只是去做我应该做的事情。”他的话还在继续,你能够理解他的决定,能够理解他的选择,但是理性上的理解并不代表感性上的接受。

“克拉克,如果你不说,我永远——”

你已经不想听他说下去了,于是你单手按住了他的后脑,俯身而上。




然后,你和他开了车~

但是作者她不想写车~

所以此处应有脑补车~

评论 ( 7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吊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