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 止戈(二十一)

无蝙超cp灰蝙蝠

本章灰蝙布鲁斯视角

————————————————————————————————

“知道么,卡尔。”布鲁斯听见耳机中露易丝笑意盈盈的声音,“第一次,你是笑着从天而降的。”

敲击键盘的手指停顿,一直以来被他忽视的地方终于在此刻串成了一条线,一条直彼岸的道路,一条让布鲁斯感到心惊胆战答案的道路。

所有人都知道,蝙蝠侠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心理战术大师,或许没有那个之一。

所有人都知道,在蝙蝠侠的面前,没有秘密。

那么当这个秘密的答案就是‘蝙蝠侠’的时候,蝙蝠侠是否又能注意到呢?

布鲁斯靠在椅背上,看着眼前她熟悉又带着几分陌生的系统,看着完全由氪星材料所构造,却一定要画蛇添足伪装成地球材料的蝙蝠洞,椅子向右一划,整个人滑到了放在另一侧的那一沓稿子上。

那是初见那一夜,散落在地上的画稿——

——韦恩宅,又不完全是韦恩宅。

布鲁斯能够从笔记中看到用心涂改的痕迹,能够从并不流畅的线条中看出画图人的小心翼翼,以及作为新手的犹豫和仔细,以及藏在这些东西之后的爱意。

他以为那只是作为搭档之间的爱。

他以为那只是一个尚不成熟的超人,对一个人认同自己存在的期待而已。

布鲁斯的嘴角流露出一丝苦笑,他将头埋在手掌之中,看着那页掉在他身侧,青涩却笔锋尖锐的字迹——

——To My B

——致我的B……

卡尔在尚是克拉克的时候,喜欢称呼他为B。他像个孩子一样独占着这个称呼,即便会被其他正义联盟的成员嘲笑,他也依旧不会改变这个幼稚的叫法。

到了后来,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呢?

布鲁斯靠在蝙蝠洞柔软的椅子上,仰头看着头顶凹凸不平的石壁。

后来,他们之间究竟为什么会发展到这样回不去的境地呢?

是因为卡尔的一意孤行?还是因为他的默不作声?是因为戴安娜的怂恿?还是因为巴里的死亡?

他们之间,究竟是什么时候,越走远远的呢?

耳机中露易丝和克拉克的对话还在继续,布鲁斯想到了第一眼见到这个世界超人时,他内心的跳动——并非是爱情,并非是好奇,而是恐惧。

他在害怕什么呢?

是害怕他成为第二个卡尔么?因为他看出眼前的克拉克已经在崩溃的边缘?还是因为他在害怕,自己像是病原体一样,侵染眼前的超人?

布鲁斯听着露易丝和克拉克的告别,看着监控屏幕上原本的直线变成了来回扭转的S,甚至卫星上明显是在原地翻滚的样子——

——算了。

布鲁斯想。

——他还是个孩子呢。

所以当布鲁斯看见满脸喜悦的克拉克时,虽然他知道对方的喜悦因何而来,却也依旧忍不住想要逗逗他。

想要试探他对自己的底线,想要他对自己的看法:“布鲁茜?克拉克,我从不知道你这么擅长撒谎。”

然后布鲁斯得到了一个新鲜出炉的,已经快要烧起来的超人。

这样的超人真的很有意思,不像是神明,更不像是外面所宣扬的光明。

他就像是一个孩子,一个想要在自己在在意的人面前证明自己存在的孩子,他单纯且好懂,稚嫩并且从不遮掩他自己。

所以当布鲁斯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将自己的智商也拉低了,甚至原本沉重的心情,在和克拉克做出幼稚争执的时候,也变得轻松了许多。

然后,他问起了另一个他自己。

“没什么值不值得的,克拉克。我犯下的错误,我需要为那些错误而赎罪,卡尔他……只是太想要把事情做得完美了。”眼前的超人力量或许更强,但是信念,却远不如另一个世界的正义领主。

但是当布鲁斯看着他眼睛里流露出的感情,看着他不加掩饰的悲伤,却忍不住将自己藏在心底所有的想法,都说了出来:“他只是想要挽救自己的错误。” 



评论 ( 3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吊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