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知更鸟(五)

蝙蝠侠的视角中,小红头罩被那忽然出现,身着中世纪铠甲的人挡了个严严实实。对方毫不在乎的将后背暴露给了自己,似乎并不担心他会突然暴起攻击他们。

也不知是过于自大,还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绝对的自信。

“滚开,”小红头罩暴躁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别在这里碍事。”他们似乎是认识,不过也就仅仅是认识了,小红头罩看起来并不喜欢对方。

蝙蝠侠心里的弯弯绕绕又转了三圈,但是面上完全不显。

“你知道这是错误的,”嘴上这样说,但蝙蝠侠看到对方松开了之前钳制这小红头罩的手,“别让我担心,嗯?”

带着询问,又有上位者的命令和要求。

他应该很有身份,岂码手下听从他命令的人不会少,否则不会如此理直气壮的要求。

但是他失策了,杰森从来不是那种会听话……

老父亲的自白再次戛然而止,因为他看到了周围骤然崩散的场景。接触过魔法侧,甚至本身也很有魔法天赋的蝙蝠侠自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小杰森退让了。

如鲠在怀

这大概是最能够形容此刻这位中年老父亲心情的成语了。

“乖孩子,”那骑士抬手拍了拍红色的头罩,然后他在蝙蝠侠看不到的地方眉头微皱,“唔,这样会不会很失礼?”他这样说着,身上的铠甲在一瞬间崩散,只留下了雪白的现代西装。

小杰森发出了万分嫌弃的一声‘啧’,不情不愿的褪去了自己的红色头罩,配合的露出了那张蝙蝠侠在梦中回想了无数次,带着黑色多米诺面具的稚嫩脸庞。

“超乖~”这一次,没有护甲的手毫无阻碍的盖在了少年的头顶,揉着他略软的金红色头发,“下次不要一声不吭的跑下来了?我会担心的。”声音温和的像是怕惊飞了在树枝上歇息的小鸟。

同为鸟类一种的罗宾鸟发出了桀骜不羁的声音:“滚。”

依旧是狂躁的语气,但熟悉小杰森的蝙蝠侠知道,这已经是退让的意思了。

就算此刻蝙蝠侠还在怀疑对面那个魔法罗宾的真实性,但这并不妨碍他觉得膝盖一疼,扎心万分:“你做了什么?”却并非是在质问小罗宾,而是以保护姿态护住了罗宾鸟的那个神秘西装男,“你对他做了什么!”

小罗宾这幅模样却让蝙蝠侠不得不想歪了,本意是想要质问西装男到底做了什么才将小罗宾从死亡中唤醒,甚至还将自由的罗宾鸟变成了这副模样的蝙蝠侠,却被小杰森误解了。

“我做了什么?我买通了黑面具,从他那里搞了点儿好东西送给了你绿油油的小情人,打算把他炸了给你当情人节礼物!”小罗宾一脚从西装男的身后跨出,语气毫不客气,“不用太感激我,老男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蝙蝠侠看着小杰森大身后的西装的男人,看着他脸上的得意和炫耀:“放了他。”然后蝙蝠侠会让这个奇怪的男人知道,什么叫做蝙(lao)蝠(fu)侠(qin)的愤怒。

心中反复盘算着如何将这个男人做成表,蝙蝠侠的余光却落在了那个让他感到万分熟悉的孩子身上,试图分辨他与自己记忆中罗宾的不同,以此说服自己这一切一如之前的魔法,皆是假象。

“你无权审判他人。”

然而回应他的依旧只有失败——无论他怎么去寻,得到的结论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杰森。

“我不!”像是所有被大人一遍一遍的叮嘱叨唠的不胜其烦的叛逆期熊孩子,小杰森扯了扯自己的头发,“凭什么?我们又不是在说什么双面人或者企鹅人,我们在说小丑,手上沾染了数千甚至上万生命的小丑!”

他怒斥道;“他杀害了那么多人,甚至将我从你的身边夺走,凭什么你还能像个旁人一样若无其事的留着他?”一边说着,他随手甩出了罗宾的飞镖,小小的R刺入墙壁。

蝙蝠侠没有动,他认出了那是一枚爆炸镖,但或许是出于信任,又或许是为了提防对面的人,蝙蝠侠没有动。

他就这样任凭那枚飞镖刺入墙壁,炸开了那面墙——墙后是密密麻麻的一排炸O弹,而炸弹正中央,是被五花大绑,浑身是伤的小丑。

感觉到了光线的刺入,小丑毫无气力的挣动了一下眼皮:“嗯?”他的视线落在了蝙蝠侠的身上,发现自己的小情人竟然不看自己,而是在注视着别人后,嘟嘟囔囔的顺着蝙蝠侠的视线看了过去。

“哦,天哪!”他看着那被挡在西装后的小罗宾鸟,整个人都亮了,“让你的小丑叔叔看看,这是谁啊!”小丑咳了两声,他显然伤的很重,但就是这样重的伤也阻挡不了他作死的心,“这不是惨死的那只小罗宾鸟么!”

“闭嘴,小丑。”这显然是真正的那个小丑,小杰森手中第二枚飞镖直奔小丑的脑袋而去,要不是中途蝙蝠侠发觉不对劲儿以更快的速度击飞了那枚飞镖,小丑可能就要脑袋不保了——然而就算这样,罗宾镖也只是被打偏了而已。

蝙蝠标插在了小丑的肩膀上,引起了小丑一阵抽气声。

金发男人略微蹙眉,抬手拉住了小罗宾的胳膊,他看起来有些不满。

“滚开——”小杰森是真的生气了,他一把推开了金发男人,将自己完全暴露在了蝙蝠侠的视线中,“就算到了这个时候,你还是更在乎他?即便他将我从你的身边夺走,即便他害得你我天人永隔,你也依旧只在乎他?!”

并未注意到他此刻的语气究竟有多么像是个怨妇的小杰森,愤怒的指着坐在炸弹堆里狂笑的小丑:“我告诉你蝙蝠侠,从今天起有他没我,有我没他,你选吧!”

明明是严肃的场合,但蝙蝠侠看着跳脚的小杰森,听着他的话,看着他碧绿色眼睛里的生机和他此刻活跃的表情,心里却忍不住软了一块:“跟我回去吧,”他并未意识到他此刻声音究竟有多么温和,“我能帮你。”

“帮我?你打算怎么帮我?”小杰森才不吃他这一套呢,他作为罗宾鸟的时候,见惯了蝙蝠侠的套路,“你是打算将我送进阿卡姆和他作伴,还是打算把我关在蝙蝠洞里和那些蝙蝠一起发疯?”他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了一把枪,指着小丑。

这幅场景似曾相识。

“他不是一直想要让你做选择么,蝙蝠侠?现在我也要你做出选择——是他,还是我!”小罗宾的声音骤然拔高,尚且还在变声期的声音显得十分尖锐,“哥谭里有他没有我,有我没有他!”

红头罩破窗而入的时候,听见的就是这么狗血电视剧台词。

要不是担心小杰森会在老蝙蝠或者小丑手里吃瘪,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要立刻转身走人。

但遗憾的是因为他破窗而入的动静太大,此刻他才是场中的焦点:“我是不是不应该出现?”红头罩看向了已经取下头盔的小杰森,“怎么回事?”他在询问小杰森为什么将自己的面容暴露在蝙蝠侠面前,这可不是他们的计划。

小杰森撇嘴,别开头不想解释。

这幅孩子气的模样逗乐了金发西装男:“请不要迁怒于他,计划总会有意外出现的时候,红头罩先生。”他看起来知道红头罩的面具之下究竟是谁,“罗宾只是太想要吸引蝙蝠侠的注意力了。”

红头罩:……我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哪里怪怪的红头罩一时是分辨不出来了,但是除却知晓前因后果的三人外,这样的对话和旁白落在别人眼里,就是红头罩在一开始就是在向西装男提问,而西装男给出了答案。

这无疑是他们控制了小罗宾鸟的铁证!

“放了他!”这一次,蝙蝠侠却是对西装男和红头罩说的了,且比起之前对待小罗宾鸟的无奈,他的怒火显然更为汹涌,“你们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需要为此付出代价的西装男怔了一下,没反应过来对方是在说什么。但小杰森和红头罩是蝙蝠侠一手培养起来的,年幼时更是见过黑暗正义联盟,接触过魔法侧的,所以他们很快就意识到蝙蝠侠究竟误会了什么。

比起大红头罩的哭笑不得,小杰森眼睛一转,起了新的馊主意:“不许你这么说亚瑟!”他一把拉住了那个名为亚瑟男人的手,“比起你,亚瑟对我要好的多了。”

红头罩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起码比起你,亚瑟从来不会让我受伤!”

因为他根本就不会允许未成年人大半夜跑出去夜巡。

红头罩:……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无论是心灵还是身体,亚瑟从来都不会让我受伤,更不会让我失望!”小杰森看着蝙蝠侠,“他和你完全不一样!”

生前就莫名遭受修罗场的亚瑟看向小杰森,碧绿色的眼睛里有的只是纵容和无奈。

“你还小——”蝙蝠侠叹息,“你不知道——”

“我知道,”小杰森打断了他,“全世界都知道,你只喜欢黑发蓝眼的小可爱!你一点儿也不喜欢红发的,但是没关系,亚瑟喜欢就行!”

蝙蝠侠:???

小丑;唔,亚瑟这个名字,好熟悉啊……

评论 ( 4 )
热度 ( 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吊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