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妙尔尼尔觉得没救了(下)

看完复联4之后的沙雕产物。

涉及剧透所以大家互相尊重谢谢。

别把同人当原著,OOC属于我。

————————————————————————————————

你们能理解我心水的小哥哥,上一秒还是八块腹肌金发蓝眼壮汉子,带着女朋友见爸爸妈妈底迪,顺手把我扔在了寝室——

——然后下一秒他就变成了一个肚子顶我两倍,胡子拉碴头发没洗四舍五入就是个野人的糙汉子时,我是个什么心情么!

我觉得如果我会说话,那么此刻我一定会发出尖锐的叫声。

然而这还不是最刺激的,最刺激的是——

——索尔·奥丁森你个渣男,旁边那个叫‘暴风战斧’的小男孩儿是什么鬼!

——我生气了,非常生气!

——所以我自己蹦到了那个我曾经看好的,金发蓝眼大胸的小哥哥手里。

虽然我只是个锤子,但是我是个能读到别人感情的锤子。

我在小哥哥的灵魂深处,读到了背水一战的决绝和不计一切代价的信念——他的灵魂比索尔更加成熟,但也更加沧桑……

所以索尔果然白长了1500岁!

不过话说回来,才一年,小哥哥变化这么大的么?

然后当我看到了奥丁曾经的老朋友,行走的计生办主任紫薯精的时候,我冷漠了。

哦,2013的我,来到了2023年。

……

所以这十年里发生了什么,让帅哥变肥宅?

难道洛基都没有好好监督他哥哥的么?

话说这么厚的脂肪层,这次洛基捅不到索尔的肾了吧。

……

暴风战斧告诉我,弗丽嘉死了,奥丁死了,洛基死了,海拉死了,连阿斯加德都不复存在了。随着暴风战斧询问我阿斯加德是不是真的如同索尔所说,有金碧辉煌的宫殿和直通天涯的彩虹桥时,我沉默了。

我忽然觉得作为一个有意识的锤子,很多事情也不是那么美好了。

我看着索尔熟练地同时操控锤子和斧头,看着他和两个中庭人配合的天衣无缝,看着灭霸的大军从飞船着陆,看着金色的隧道划破空间抵达战场。

我听着厮杀声,哀嚎声,兵器相撞的声音,熟人之间打招呼的声音,忽然想起了很多很多年前,我还属于奥丁的时候,想到了后来奥丁有了新的兵器将我转送给海拉的时候……

暴风战斧比我的攻击力强了太多,就如在奥丁的神杖面前我只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

可谁又不是呢,索尔此刻不也是个正要努力修正自己错误的孩子么。

我看着那个叫做托尼的中庭人,以他的生命为代价操控宝石,驱逐了灭霸和他的军队。然后他望着远方的天空,至死也未能合上眼睛。

我不知道他在记挂什么,但我忽然意识到过于悠久的寿命,有时候带来的并非是同步的成长,而是更为肆无忌惮的天真和理所应当。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中庭明明比阿斯加德的寿命更为短暂,却有能够抵抗住外来进攻的原因吧。

我被那个叫史蒂夫的男人放在阿斯加德土地上时,这样想到。

如果我会说话,我或许会剧透,可能够听懂我说话的人已经不在了,所以我只能沉默。沉默以对索尔和他注定要分手的女朋友,沉默以对被被关起来的洛基,还有入侵的黑暗精灵,因为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只是个锤子。

唔,除了当我看到史蒂夫的时候,恶意的抖抖身子,想索尔示威之外(复联2聚会时美队成功撼动了锤子)。

以及,我得生命,搞清楚好么,把我放在电梯上,我会跟着电梯一起往上升,我知道这不科学,因为你把我放在铁片上然后你是绝对举不起铁片的,但是幻视他是机械生命体,还是个宝石精!

搞清楚,宇宙唯六之一的心灵宝石精,此时不怂何时怂啊!

然后沉默以对被铸造出来的AI机器人,以及坠落的城市。

直至我看见了海拉——

开什么玩笑,海拉大姐姐是能听懂我说话的好么!!!

‘海拉海拉,你绝对不会相信我竟然去未来转了一圈!’

我毫不犹豫的投入了她的怀抱,然后转手就被她给捏碎了QaQ

“小可爱,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可能性。”(《雷神2》台词)

然后我失去了意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的身体竟然变小……

啊,不是,串频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在一个小房间里。

海拉(目测正在休养),幻视(看着脑袋空的状态是已经死了?),雷神(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这里)以及美国队长似乎在聊天。

然后他们做了个很无聊的举动——

只见他们同时伸出了手:“过来,妙尔尼尔/铁块/锤子/喵喵锤。”

那么问题来了,当海拉、幻视、雷神和美队同时叫我,我应该回应谁?

话说,原来海拉真的有个‘死亡国度’啊。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5 )

© 蝙蝠吊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