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知更鸟(七)

红头罩炸了。

红头罩炸了!

哦,别误会,这并不是作者失误,又或者为了占字数将这五个字重复打了一遍,这里的炸在第一编用作了形容词,然后在第二遍用作了作动词,毕竟是双层意思的炸,解释一下才显得作者占字数占的比较有诚意啊,doge。

“滚出来——”炸了的红头罩在炸掉了自己的头罩,引爆了一连串连环爆炸之后,才得以从紧急救助小丑的老蝙蝠手下脱身,寻了个屋顶后,大杰森对着自己身边的空气狂怒道,“杰森·托德,给老子滚出来。”

午夜的哥谭,有的只是阴冷和安静。

“给老子滚出来!”大杰森并不为这样的安静所欺骗,比起什么都不知道的老蝙蝠,在大种姓那里接受过魔法教育,还听小杰森亲自解释过他到底是什么的红头罩,清楚那如同怨念消散一般的景象,不过是小杰森想要给他们看到的东西。

带着多米诺眼罩的青年越发暴躁,他此刻就像一个被点燃索线的炸药桶,缺的只是索引线而已:“老子只说最后一遍,杰森·托德,给老子滚出来!”

“你真的不觉得这样很奇怪么?”少年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自己叫自己滚出来,噫,知道你是个狠人,没想到你连你自己都不放过。”

红头罩转身,便瞧见坐在了天台凸起台子边缘,瞧着二郎腿,双手撑在身侧看起来一副优哉游哉模样的小杰森。

他想都没想,掏出枪就是“砰砰”两个弹夹的连射。

浅红色的能量罩出现在了小杰森的面前,替他挡下了红头罩愤怒的子弹:“干嘛这么生气,我说的不都是一直以来你的问题么?”小杰森也是一脸莫名的表情,“你明明也很想听到老蝙蝠说心里话不是么?”

红头罩冷笑一声:“你最后那番话,”他说的是小杰森消失之前那个‘生前心愿已了,我没有遗憾了’的退场模式,“你以为蝙蝠会信么?”

“这重要么?”小杰森晃了晃头,从台子上跳下来落在地上,轻巧的落在了地上,“说得好像我正常退场,他就会打消他的多疑症,就此信了一样。”

只是不知为何红头罩没有接话,他盯着小杰森,在短暂的观察之后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你惹他生气了,”斩钉截铁,“所以你想用这种方式打消他的怒火。”

“才没有,”带着多米诺面罩的小罗宾看着带着同款眼罩的红头罩,“就算我惹他生气了,看在我今年十四岁的份儿上,他才不会和我发火。”

他洋洋得意的样子让大杰森十分手痒:“你知道他不会因为这个对你手下留情吧,”收起了手中空掉的配枪,大杰森站在黑夜中看着对面那红黄绿配色的小罗宾鸟,“他可一点儿都不相信魔法。”

“得了吧,那是你没见过魔法蝙蝠侠!”小杰森得意道,“虽然他是个魔法绝缘体,但是,嘿,拜托,那可是蝙蝠侠!”他不遮掩自己对蝙蝠侠的向往和憧憬之意,而这样的感情,红头罩同样十分熟悉。

天哪,又有哪个哥谭的小家伙不憧憬蝙蝠侠和他神奇小子呢。即便在他生命的最后,他最不后悔的一件事,也是那一夜撬了蝙蝠车的车轮。

他人生最美好的一天,便是他第一次穿上罗宾制服,陪着蝙蝠侠巡夜的那天。

That is the best day of his life

“所以,你还见过很多的蝙蝠侠?”红头罩在不动声色的引领小杰森的话题,“你看起来和他熟悉极了。”你甚至没有他本在这个年龄,因为观念不同和蝙蝠侠起了冲突,身上所带着的戾气和叛逆。

小杰森抬手捂住了半边脸:“我和你讲过,那边儿特别偏爱超级英雄吧。”他抬手指了指上方,“你绝对想不到他对‘蝙蝠侠’到底爱到了一种什么境界——你见过粉红色的小蝙蝠侠么,这么大的——”

他抬手,在两指之间比划乐个十厘米的大小:“喜欢唱歌,热爱自言自语,话痨并且愿意把他随身携带小丑的头扭下来给我当球踢的?”

红头罩:……我好像套出来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红头罩插在裤兜里的手下意识的摩挲了一下,又很快恢复了正常:“随身携带的小丑?”

“额,你总要接受有那么一个世界,B和小丑不是敌人?”小罗宾小心翼翼的试探道,“实际上那个小丑还相当可爱?我是说岂码他会抓着B说‘我爱你’?”

红头罩觉得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那你最喜欢的就是那个蝙蝠侠了?”

“不,当然不,那又不是我们的蝙蝠侠,”小杰森急慌的摇头,“而且,天哪,你能想象到对你说‘我很想你,杰森’的老顽固么?每天开门后就有数不清的布鲁西大宝贝儿坐在你的家里,对你说‘亲爱的爸爸来看你’这样?”

红头罩若有所思:“所以,你也觉得这样很令人不舒服,对吧。”

一种不太妙的感觉让小罗宾停下了逼逼叨的嘴:“你想做什么?!”

“哦,关于这个,”红头罩慢悠悠的在自己的身上摸了摸,摸出了两枚和小纽扣一样的东西,“眼熟不?这是来自蝙蝠侠的赠礼。”

他这一副早就知道身上有追踪器,但是他就是不说,就是要带着的模样让小杰森浑身汗毛都要炸开了。

“你说,一会儿来的,是老蝙蝠,还是那个小冒牌货?”

小杰森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红头罩,看着他脸上的得意洋洋:“你疯了?!”

“我疯了?”红头罩嗤笑一声,“从那个破池子里爬出来,手上多了点儿东西之后,我就没正常过。”

他将手中的追踪器和窃听器向前一抛,小小的圆纽在地上跳了跳,停在了两人中央:“没关系,不就是老蝙蝠么。”他收起了凌厉的攻势,双手往胸前一盘,一副破罐子破摔的决绝,“我逃不了,你也别想跑。”

一种不好的预感席卷了小杰森,他不可置信的看向了红头罩:“你至于么!”

瞧见了红头罩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小杰森炸了。

他一脚踩碎了地上的窃听器和追踪器,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揪住了大杰森的领子:“无论你在想什么,快点儿停下你疯狂的想法!为了让蝙蝠侠知道我不是真的消散,你愿意自投罗网?你想念大蝙蝠别带上我啊!!”

“我想念那个老蝙蝠?”红头罩也被气笑了,“如果不是你不按照计划来,我能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不带上你?”大杰森一点儿也不在意小杰森扯他马甲领子的动作,一手抓着小杰森,另一只带着手套的手聚到了嘴边,咬住食指指套的位置脱下了手套。

“小鬼,这个世界上最多的,就是‘你想得美’!”

“不——”小杰森看到了手套之下,此刻暴露在空气中的鲜红色令咒。

“以杰森·韦恩·托德之名,”红头罩皱了皱眉,下意识的扫过了地上已经报废的窃听器,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Archer,直到你见到蝙蝠侠,告诉他所有你知道的事情之前,你必须以实体存在于世。”

小杰森敏锐的注意到了红头罩所言,是‘所有’。这样的有问必答,显然会暴露更多隐秘侧的事情,不过他以为杰森·托德死也不愿意和蝙蝠侠合作???

“等等!”

“以杰森·韦恩·托德之名,”第一道红光闪过后,红头罩并未停下,“Archer,明天你要在韦恩集团的宴会上盛装出席,当着所有人的面抱住布鲁斯·韦恩,对他表白——告诉他你爱他直到天荒地老,就算他只喜欢蓝眼黑发也不要紧,你愿意为了他染发带美瞳,只要他不抛弃你。”

红头罩:来啊,互相伤害啊,你英灵杰森的事情,和我红头罩有什么关系!

“你都要对他说:‘我爱你’。”说完,红头罩得意洋洋的看向自己手里的小家伙,却发现小杰森像是傻了一样放弃了挣扎,直勾勾的看着红头罩的身后。

一股不太妙的感觉攀附红头罩的全身,他猛然扭头,发现了某个正在房屋边缘探头,来回试探的大蓝鸟:“额……我不是故意偷听的。”追寻着红罗宾信号指引的蓝色大鸟抓了抓头发,不知道自己应该把脑袋缩回去,还是应该翻出来。

红头罩缓慢的扭回头,看向小杰森。

“从你说‘盛装出席’开始?”小杰森知道大杰森在问什么。

红头罩;那和听了全部有什么区别啊混蛋!在阿卡姆就是,现在对着这只大蓝鸟又来一遍?嘿,等等……

红头罩若有所思的低下头,看着自己手里提留着的小鬼,脑子里有灵光一闪而过:“喂,”他看着一个翻跳蹦上平台的大蓝鸟,“你的圣诞节礼物。”说完,他便像是摆脱老蝙蝠一般便故技重施,抬手直接将尚轻的小家伙。 

什么?小杰森现在不能英灵化,落在了初代罗宾手中怎么办?

呵,你英灵杰森的事情,和我红头罩有什么关系。

今天的红头罩依旧是个莫得感情的狼灭呢。

╮(╯▽╰)╭

评论 ( 7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吊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