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知更鸟(六)

“哦,我的小可爱,我的小南瓜~”小丑向前扭了扭,但因为他被绑的掩饰,加之他绿油油的样子,使得他看起来就像是一条蠕动的毛毛虫。

这条绿色的毛毛虫挣扎着向前横向向前跳了几下,发出了兴奋又扭曲的声音:“说来你们可能不信,在我还没有疯狂,只是一个普通的小丑之前,我的名字就是亚瑟啊~”他的眼睛都在发亮,“你快看你小丑papa的眼睛,也是绿——”

金发的亚瑟王略微皱眉扭头看向小丑,但小丑的话没能说完,因为红头罩的马丁靴毫不留情的碾在了他的脸上,甚至因为个人的私怨,红头罩还来回碾了碾小丑的脸颊,让他和自己的塑胶鞋底来了个亲密接触。

亚瑟收回了自己谴责的视线,注意力重新转回到了蝙蝠侠的身上。

蝙蝠侠也注意到了红头罩的小动作,但在发觉红头罩并不会真的拿小丑怎么样后,他连眼神都没施舍给小丑半分,只是盯着被那个叫做亚瑟的西装男护在身后的小罗宾。

“过来,”蝙蝠侠的声音里压抑着什么,银白色的石英目镜穿过金发亚瑟,直视着小罗宾,“我可以帮你。”

“帮我?”小杰森神情古怪的看了一眼将小丑的脑袋当成擦鞋毯来回摩擦的红头罩,发觉对方真的只打算当个壁画之后,不打算现在就和小丑一决生死之后,接话道,“我有什么需要你帮助的呢,老蝙蝠?我现在多好啊,再也没有人可以管教我了。”

他张开双手,拥抱空气:“你不是也很烦我么?你难道不也觉得我很碍眼么?没有了我,你可以收新的罗宾了,不用发愁如果有个不听话的助手过度使用暴力会怎么样,更不用担心如果有一天我失手杀人了会如何——你难道不开心么?”

红头罩的脚顿了一下,停住了把小丑的脑袋当球玩的幼稚动作,抬头看向了蝙蝠侠。

鼻青脸肿的小丑在滚动停止后,抬起转向红头罩,眼睛里是打量和思索——然后又被红头罩一脚碾在了脸上。

至此,蝙蝠侠终于忍不住打破了他如刺猬一般满是锋芒的外壳,露出了内里的柔软:“那不是我的本意。”依旧是低哑的嗓音,但红头罩从中听出了蝙蝠侠的无助,有那么一瞬间,红头罩以为蝙蝠侠会叫出他的名字。

但实际上谁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蝙蝠侠从来不会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做出丝毫暴露他们身份的事情来——从来都不会有人比他更清楚,哥谭宝贝儿和阴冷老蝙蝠的区别。

“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蝙蝠侠垂下手了,可以说是‘僵硬’的站在那里,“你是我的……罗宾。”掩去的话语,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是哪个词汇。

儿子

“你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但你这么做了,不是么?”小杰森指着蝙蝠侠,他的勇气让红头罩倒吸了一口冷气,“你扔下了我,收了新的罗宾!你甚至将我埋在了家族之外,因为我是你的耻辱,你根本不爱我!”

红头罩的脚一重,擦鞋毯因为他的脚力发出了一声惨叫。但红头罩无暇顾及自己脚下的惨状,因为他的鸡皮疙瘩都要因为小杰森的这句话炸起来了。

饶了他吧,他根本没法想象出老蝙蝠说‘爱’时的模样。

虽然知道那个小罗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他自己,但怎么说呢——看到有人能够这么逼迫老蝙蝠很爽——可听老蝙蝠表白爱他,他宁肯再和老蝙蝠决战一百个回合——实在是太肉麻了。

将爱宣泄于口的老蝙蝠,真的是太奇怪了。

然而小罗宾却不这么觉得,他不留痕迹的看了一眼红头罩,第一次觉得他的头罩太碍事了,岂码此刻他就看不清大杰森的表情:“我是你的罗宾?”他的口气充满了嘲讽,“可罗宾对你来说是什么——只是一个活着的,可以被取代的蝙蝠镖!”

“你还会想着收回你的蝙蝠镖,可你却从来没有想过我!”小杰森的脸上充斥着痛苦,“你甚至都没有想过为我报仇,你甚至都关不住一个小丑——哦,我早就改习惯了不是么,阿卡姆什么都关不住。”

“这不一样,罗宾。”蝙蝠侠紧抿嘴唇,藏在石英眼镜后的目光扫过侧躺在地的小丑,第一次觉得小丑十分碍事,“跟我回去,我能帮你。”

他在一次说道。

然而小杰森不吃这一套:“我很好,从来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好了。”他抬起手,手中赫然是一枚引爆器,“你碍于你的道义不能解决他们,没关系,我来。”

“杰森!”蝙蝠侠终于忍不住喊出了他一直收敛于嘴边的名字,“够了。”他语气很凶,但红头罩却意外的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几分哀求,“把它给我,别再继续错下去了。”

“错?”小杰森听到了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情,“你觉得这是错误的么,蝙蝠侠?你只要杀了他,杀了他——”他抬起手,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枚起爆器,“——从此之后,哥谭再也不会有人陷入他无聊的生死游戏中。”

“你还小,”蝙蝠侠继续试图和小杰森谈判,“你不应该杀人。”

“我不小了!”

“那我总可以了吧?”

小杰森前脚刚反驳,后脚亚瑟的声音就同时到来,那有着一头金发和碧绿色眼睛的欧洲男人挡在了小杰森的面前,语气不善:“这位黑漆漆先生,如果他还是个孩子,那么我总可以了吧。”

袒护之意不言而喻,“反正只要不脏了小杰森的手,是谁都无所谓了,对吧。”

红头罩:……就算是我,也得问你一句,你意识到你双标究竟有多严重了么?

蝙蝠侠看了一眼亚瑟,视线错落在半个身子都隐没在亚瑟身后的小杰森身上:“你以为我不想杀了他么?我无时无刻不在想这这个事情,只要我稍微松一下手,只要我站在那里不动,我就可以放任他死去!”

“那你就去做啊!”小杰森声嘶力竭的吼道,“为了那些死去的人,为了我,做点儿什么!”

“那样,我就和他没有任何区别了!”蝙蝠侠同样吼了回去,“如果我放任他死去,如果我宣判了他的生死,那样的我和他又有什么区别?!”

红头罩看着蝙蝠侠,心脏停跳了一拍。

他恍惚中想起了那个改变他命运的夜晚,当他欢喜的推着车轱辘转身时,站在他身后的巨大黑影。

他知道那是蝙蝠车么?

他知道。

但是天哪,那可是蝙蝠车。

那可是蝙蝠侠!

“除却法律,没有什么能够判决别人的生死。除了法律,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决定对与错。”蝙蝠侠如此说道,“我做过很多错事,非常多,多到足以将我送进监狱三百年——但是起码有一件事,我希望你们能够为我而骄傲。”

目光落在蝙蝠侠的身上,是一如既往的狂热。

“我希望,你成为比我更好的人!”或许是因为环境使然,又或者是因为心中的感性终于压倒了理性,蝙蝠侠沙哑的声音带出了布鲁西宝贝儿的磁性,“我希望你能够拥有一切我所没能拥有的,我希望你成为一个能够站在阳光下的人。”

小杰森的手顿在了空中。

红头罩也僵住了。

“是我将你拉入了泥沼,我又怎么敢再将你埋没在那个阴暗的蝙蝠巢中?”蝙蝠侠看着小杰森,“不是你配不起蝙蝠侠,而是你太好了,蝙蝠侠不配拥有你。”

“这是你的心里话?”小杰森松开了压在起爆器上的拇指,绿色的眼睛里疯狂退去,“蝙蝠,这不是什么你为了稳住我,随口变出来的屁话吧?”

回答他的是蝙蝠侠的沉默,他似乎又恢复到了之前僵持的模样,但小杰森和红头罩都知道,不一样了。

那番话固然有稳住小杰森的意思在其中,但也同样是他的真心。

“好吧,我真心希望有人会为此而感动,”小罗宾脸上流露出了一丝坏笑,“Master~”他朝红头罩微微点头,“你听到老蝙蝠的话了吧。”

红头罩向后退了半步,一种不好的预感截然而生。

“四舍五入,他说他爱你啦”小杰森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着红头罩挥了挥手,“那作为‘过去’的我,作为你怨念的一部分,如今也算是完成了我的任务,就可以功成身退啦

“等——”红头罩的话刚打了个头,小杰森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化作了金色的灵子,以一种含笑的姿态消失在了原地。

这个退场很有魔法气息。

除却在场的红头罩已经见惯了小杰森如此消散的情景,而亚瑟更是英灵本灵。

大蝙蝠看向了红头罩,红头罩都不用猜,就知道此刻再蝙蝠脑袋里盘旋的Plan A to Z。

红头罩不想说话,他甚至暗自下定决心,迟早有一天,他要打爆小杰森的狗头!

小杰森:你杰森·托德的爱恨情仇,和我英灵杰森有什么关系?

评论 ( 3 )
热度 ( 73 )

© 蝙蝠吊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