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蝙蝠侠的结局


一位年老的长者拄着手杖,坐在哥谭公园的湖边,看着湖面上飞过的鸟雀。

“您又来了啊。”公园的管理员对着这位老先生打招呼,“今年您的孩子没陪您来么?”

“他忙。”老先生笑了笑,“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我这老胳膊老腿,还动的了。”

似乎每一位老人都会对自己的身体格外自信,甚至会和年轻人在这方面争执不休。

管理员没有和老人争执这件事,他只是小步上前,坐在了这位老人身边:“您是哥谭人?”

“是啊。”老人的笑容和蔼,“我的祖辈,都是这个城市的孩子。”

“那您一定知道很多事情吧,”公园的管理员靠在长椅上,发自内心的感叹,“以前这里还不是公园,听说是个私人庄园。”

“是的呢,”老人笑呵呵的回答,“没想到现在还有年轻人知道这件事啊。”

“我是管理员,理所应当的事情吧。”管理员并未因为他知道这件事,而有多么的骄傲,“只是有些可惜了,不知这个家族发生了什么,才落魄到需要变卖庄园。”

老人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谁知道呢,”他的笑容一如最初,“或许是经营不善吧。”

管理员并未注意到老人的语气,他只是懒散的靠在椅背上:“这个城市,还真是不公平,富人那么富,穷人那么穷。”

老人笑着摇了摇头,并为接话。

管理员也并非真的想要听到老人的意见,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发泄自己心里的不满而已:“啊,我当初就是因为这里好赚钱,才会选择这座城市的。”

管理员如此感叹:“该有什么,是比混乱更容易汲取利益的呢。”

老人的手指在手掌上攥紧,又松开:“是啊,”他像是感叹,又好像只是单纯的复和,“还有什么,比混乱更适合这个城市呢。”

“不过看您的样子,您没孩子吧。”管理员不再谈论他自己,转而询问老人。

“我曾经有很多的孩子,”老人看着不远处波光粼粼哦的湖面,“他们都是好孩子。”

“那么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呢?”管理员这样问出口,才意识到话语并不妥当,“我是说,每年都只能看到您一个人。”

“他们啊……”

老人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他们去了更好的地方,也只剩我这个老头子,留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了。”

管理员并未深想:“您也应该和他们一起去。哥谭这个地方,实在是不适合您这种老人。”

老人呵呵的笑了起来:“别小瞧我,”他摇了摇头,“我年轻的时候,可是整个哥谭最令人闻风丧胆的人物呢。”

“哈哈哈,您真会开玩笑。”管理员看着这位孤身一人的老人,“您要是黑帮老大,那我还是小丑呢。”

“我是小丑的宿敌!”

管理员一愣,脸上困惑不解:“哥谭恐怖根源的小丑,还有宿敌么?抱歉,我不是个哥谭的土著,我不是很了解这些事情。”

老人却笑了:“别那么在意,年轻人,我在开玩笑。”

然后,他和管理员一起笑了起来。

一个笑老人的笑话。

一个笑自己的人生。

评论 ( 7 )
热度 ( 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蝠吊坠 | Powered by LOFTER